卷首语
发表时间:2021/09/29 00:00:00    阅读:769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方迪智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建言资政,以高水科研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方迪智库聚焦号称“亚洲最大社区”的回龙观地区和天通苑地区的治理,作为北京市超大型居住区,回天地区的有效治理对于解决北京“大城市病”,建设国际宜居和谐之都十分关键;关注京津冀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发展,系统梳理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竞争格局,深入分析了京津冀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发展基础;以中关村装备制造企业为样本,总结分析2020年中关村装备制造业总体运行情况及北京装备制造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需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速产业智能化发展,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关注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我国创业生态系统正在快速缩小与世界顶尖创业生态系统的差距,跻身全球前十名;北京创业生态系统在全球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三;从持续优化双创生态环境,率先探索科技领域改革新路子,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级,推动科技创新迈向新台阶,加快培育产业新动能,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分园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构筑统筹发展新局面,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开辟科技开放合作新空间。多角度,全方位剖析2020年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亮点。

请您留言
感谢留言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关闭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