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已完成课题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区域发展规划

北京市东城区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总体发展战略规划

添加时间:2012/02/06作者:来源:

委托单位   东二环交通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承担单位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立项时间   2011年5月

立项背景

    奥运会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宏伟目标。东城区按照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要求,编制出台了《北京市东城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2011年—2030年)》,提出围绕“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发展定位,打造“一轴两带五区”新空间格局,加快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作为两大发展带之一,是东城区经济功能的重要空间载体,在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为破解发展难题、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加快推进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建设,东二环交通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委托我院研究制定《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专项规划》。

项目概况

    我院基于理论依据和现实基础分析,确定了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新空间范围,在明确规划范围的基础上,通过对发展带范围内主要街道、地区重点地段和地块的实地调研,全面洞悉现实发展条件和深入研究论证,编制完成了《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专项规划》。《规划》提出了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的发展定位、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强化总部经济以及低碳服务、新兴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高端服务功能,构筑了“一核四区”空间格局,在此基础上,围绕总体定位及重点发展领域、空间格局的总体部署,提出实施文化吸引力提升、智能化升级、特色楼宇建设、服务机制创新、环境改造整治五大品质提升工程,最后为保障规划目标实现和任务有效落实,提出实操性的具体推进路径以及规划各实施阶段的重点项目及中心工作。

项目社会影响

    《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专项规划》成果得到了东城区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位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本规划既描绘了远景蓝图,具有前瞻性,又制定了近期推进路径,实操性很强,为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高标准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更加详实的决策依据,是指导东二环高端服务业发展带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