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媒体报道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媒体报道

赵弘:未来几个月中北京房地产市场将稳中看涨

添加时间:2014/12/18作者: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专家分析,这是由于降息和地方信贷调整等多重政策叠加所致。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赵弘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将稳中看涨。

  从北京看

  房价继续下降但降幅收窄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与上月相比收窄0.9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3%,与上月相比收窄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上涨了0.7%,与上月相比扩大0.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新建住宅、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涨幅分别下降了2.1%、2.6%和3.7%,与上月相比降幅分别收窄了0.8、0.9和0.5个百分点。

  从全年房价销售变动看,去年底到今年年初,涨幅最高,并逐月有所下降,至七八月间降为最低点,从9月起走稳,到本月开始随着交易量的放大,房价销售指数开始回升。

  从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环比涨幅看,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涨幅最高,新建住宅和商品住宅价格降幅低于上海和广州。

  从全国看

  67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

  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大降幅为2.0%。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7%,最低为下降11.0%。 J029

  专家分析

  四大一线城市

  二手房无一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高级统计师 刘建伟

  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10月份减少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说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

  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未来北京房价

  将稳中看涨

  ——北京社科院副院长 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