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河北调研:坚定化解过剩产能

添加时间:2016/02/22作者:来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河北调研

  徐绍史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 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赵克志张庆伟分别陪同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2月19日至21日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抓住机遇,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分别陪同调研。

  徐绍史一行先后深入到保定市、石家庄市,考察了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长城汽车研发中心、保定·中关村(8.25, -0.92, -10.03%)创新中心、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公司、石药集团等地。他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创新研发等方面的进展和面临的困难,并召开四次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就承接转移功能、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征求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徐绍史指出,河北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工作热情高,各级干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有了良好开局,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特别是河北化解过剩产能起步早、力度大,成效明显,积累了好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

  徐绍史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把河北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发展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开好局、起好步,认清经济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毫不动摇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服务业。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支撑平台。要加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继续围绕交通、生态环保和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做好工作。国家发改委将梳理总结河北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经验,认真研究河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徐绍史到省发展改革委看望了干部职工。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抓机遇、去产能、不失速,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突破,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省领导范照兵、孙瑞彬、张杰辉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苏励、别志雷)(来源: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