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中石油与一汽签战略协议 新能源车领域展开合作

添加时间:2016/01/07作者: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方面获悉,1月7日上午,中石油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展开合作。中石油将在重点城区及高速公路新建电动车充电站及天然气加气站,在产业链上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车的研制及推广。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石油表示,与一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将建立联合实验室,加大润滑油后续产品研发力度,探讨成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动机要求的内燃机油品规格。中石油还将根据一汽集团的全系列车型,针对性开发长寿命润滑油产品,推动技术进步,提升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和润滑油的国际竞争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中石油目前在全国拥有2万余座加油站,成品油销售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后,中石油将依托加油站,为一汽车辆定制专属汽车后市场产品,发挥自身的网络优势。

  开发电动、新能源车市场外,中石油也在大力推进油品升级。为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石油去年开始部署推进国V油品供应等工作。从今年1月起,已在东部地区11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供应国Ⅴ油品。按计划,到2016年底,中石油将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