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我院承办的2019年一季度中关村示范区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成功召开

添加时间:2019/04/22作者:来源:

  4月19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一季度中关村示范区经济形势分析暨稳增长工作会”顺利召开。中关村管委会翟立新主任、赵清副巡视员等领导,以及中关村管委会经济分析处等相关处室,中关村发展集团、“一区十六园”、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19yijidu.jpg

  会上,中关村管委会经济分析处孙双琴处长详细介绍了中关村示范区2018年全年创新发展特点、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19年下半年经济形势预判,并对2019年示范区稳增长、调结构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海淀园、亦庄园、昌平园和延庆园四个分园分别就如何加强“高精尖”产业培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企业跟踪服务机制、聚焦重点产业聚集创新资源推动项目落地、提升创新能力发展特色产业等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翟立新主任在听取各分园工作经验交流后,分析了中关村示范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针对各分园如何稳增长、提效能提出要求并对2019年具体工作做了进一步指示。他指出,一方面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增强发展的信心,把握好变和不变、危和机、稳和进、政府和市场的四个关系;另一方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的精神推动一区多园的发展,狠抓落地。针对今年具体工作,他希望各分园协同起来,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以重大项目落地为抓手,持续构建高精尖结构;二是加强规划统筹和承载能力建设;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增强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效能;四是用好一处一园机制,敦促各处为分园办实事;五是重视监测评价指标,据此针对性解决问题。

  随后,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规划处等处室以及中关村发展集团园区部负责人分别就示范区人才政策及相关案例、一区多园规划统筹工作等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工作举措进行了介绍。最后,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经济研究部副主任杨永恒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标准处处长仝海威处长分别就2019年北京市经济发展形势及全市经济工作重点、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最新发展形势和政策进行解读。

  赵清副巡视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落实翟立新主任的讲话,上下同心,积极配合政策办法的全面落实,提升分园和入驻企业的服务水平。聚焦高质量,推动中关村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院自2008年以来,一直承担中关村示范区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专项工作,目前已连续完成46期季度分析工作。我院通过专项工作支撑、课题研究、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为中关村管委会经济分析工作提供智库支持,与中关村管委会形成了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