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中关村2019年“一区多园”政策体系解读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19/05/09作者:来源:

  5月7日,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处委托,由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承办、我院协办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19年“一区多园”政策体系解读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许正文副总经理主持,来自70多家特色园区和企业的代表以及管委会规划处温会姣副处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2019zcjdh.jpg

  为更好地贯彻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统筹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示区组发〔2016〕2号)相关部署,进一步推动高品质园区建设,促进示范区高精尖产业发展,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应对园区发展的新情况,中关村管委会总结以往政策实施效果,结合中关村示范区园区发展实际,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协同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原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着力促进分园高端化、特色化、协同化发展。会上,我院中关村发展研究部的高级咨询师苏杰芹主要围绕政策前后主要变化、支持对象和范围以及申报条件、支持金额和申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读。会后,围绕政策实施细则,规划处与我院相关同志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细致的答疑解惑。

  自2016年6月以来,我院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委托,承担了“中关村示范区特色园区专项工作”,积极配合规划处,以推动一区多园统筹协同发展为主线,围绕特色园区特色化、高端化、差异化、协同化发展需求,聚焦园区重点落地项目、重点创新平台、重点创新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与研究工作。此次政策体系解读会即是为协助规划处开展专项资金支持进行的政策宣讲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服务特色园区发展诉求,加大强化引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