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北京贸促会陈伊萍部长带队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时间:2019/07/10作者:来源:


7月4日下午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规划发展部陈伊萍部长、会务部周维山调研员等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王林凤副院长、哈妮丽研究总监率相关研究人员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双方就我院的发展情况及在国际化方面开展研究咨询工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林凤副院长首先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我院创立15年来,始终以“打造新型社会智库服务政府战略决策”为宗旨,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集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首都创新驱动发展、超大型城市治理等领域开展研究,形成品牌优势。累计完成北京市级、区级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及其它各类课题600余项,有9项研究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2014年以来,我院有26项研究成果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内参采用,有20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直接转化为省部级政府文件。

哈妮丽总监围绕我院在国际化方面开展研究咨询工作情况分为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第一,区域层面,围绕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密跟踪国际形势对北京、中关村的影响分析,并以国际视野监测评价分析首都以及中关村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国际竞争力;第二,产业层面,主要关注高精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如2017年我院与北京市贸促会合作的《新形势下政府主导型会展的发展方向及北京科博会创新发展研究》,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第三,企业层面,重点关注科技企业国际化新趋势、外资总部企业在京发展情况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调研的监测跟踪,开展评价分析,把握国际化发展的特点和趋势,研究国际化发展相关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陈伊萍部长表示,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作为北京市贸促会的会员单位,在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优秀成果,也是北京市贸促会课题研究的重要合作单位。这次调研是市贸促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