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朝阳区持续推进减量发展的路径及政策研究”课题顺利完成中期汇报

添加时间:2019/08/12作者:来源:

  受朝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委托,我院承担的“朝阳区持续推进减量发展的路径及政策研究”课题顺利推进。8月8日下午,课题组组织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叶裕民教授、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王业强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管学院安树伟教授、北京市委研究室城市处付承伟处长、北京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规划部刘作丽副部长等5位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了中期评审,我院赵燕霞副院长主持会议。

cyjl.png

课题组针对本课题进行了调研座谈和现场踏勘  

        课题组为全面深入了解朝阳区减量发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未来工作部署,在朝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协调组织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集中座谈、单独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朝阳区规划分局、发改委、金融办、科信局、文创办、文旅局、商务局、住建委、农工委、园林绿化局、民政局、教委、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CBD、朝阳园、奥园等重点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以及亚运村、孙河、金盏、十八里店、垡头等街道(地区)办事处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基础上,课题组集中攻关撰写完成了课题研究报告初稿。研究报告在分析朝阳区减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与内涵特征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朝阳区减量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针对这些问题研究提出了推进朝阳区减量发展的重点举措、实施路径以及政策建议。

  cyjlzq.jpg

  课题中期评审会现场

        听完课题组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做了大量基础的调研工作,对朝阳区当前减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精准,提出的减量发展路径和举措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基本达到了中期成果要求。同时,专家组还指出需要进一步梳理朝阳区减量发展主要成效,并聚焦研究减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和措施。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修改意见与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