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业绩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成功案例

顺义区城市国际化水平调研报告

添加时间:2020/01/08作者:来源:区域经济三部

  委托单位:北京市顺义区外事办公室

  承担单位: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立项时间:2019年4月

  立项背景

  当前,北京正加快实施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进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顺义是首都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在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推动北京国际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战略部署,《顺义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明确了顺义区“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指明了顺义区在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对顺义区国际化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北京市顺义区外事办公室委托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承接《顺义区城市国际化水平调研报告》课题研究工作。

  项目概况

  本课题立足新阶段顺义区域功能定位的新要求,深入把握顺义区加快区域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城市(区)国际化概念内涵分析入手,深入梳理了城市(区)国际化水平的评价标准,深刻阐述了新阶段顺义区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的战略意义;通过对顺义国际化发展的现实基础的深入分析,明确了顺义区国际化发展的主要思路和目标要求;构建了顺义区国际化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使用定量评价分析方法,综合评价分析了顺义区国际化发展水平,结合顺义区国际化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快提升顺义区国际化水平的对策建议。

  项目社会影响

  本课题研究成果得到顺义区外事办公室以及相关专家的高度肯定,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报告结构合理、思路清晰,构建了国际化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并进行了有效的测算,揭示了顺义区国际化发展的基础条件和优劣势,阐明了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