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国务院: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添加时间:2020/04/15作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出台的支持企业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部署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决定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今年以来及时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的政策。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免收公路通行费、降低企业用电用气价格等,加上去年减税降费政策翘尾,这些可为企业减负1.6万亿元。同时按程序提前下达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通过3次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向金融机构提供3.55万亿元资金,用于向企业发放低利率贷款,另外截至3月底已对约8800亿元企业贷款本息实行延期。下一步,要在扩大实施前期有效政策基础上,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并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支持。帮扶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缓解房租、用工等成本压力。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要着力稳企业、拓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大力推动“双创”,带动新业态发展和灵活就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充实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队伍。更多采用市场化办法,鼓励毕业生围绕社区各类服务需求创业就业。研究助学贷款延期还款等政策,对困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等给予支持。对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特殊支持政策。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各地要统筹负责,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按照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水平。

  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会议决定,对今年到期的对设在西部地区的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实施期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