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同泽投资邓小敏:战略布局 静候花开

添加时间:2020/02/27作者: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东方证券联合主办的东方证券杯“逐鹿东方”衍生品基金经理擂台赛2019年12月榜单出炉。期间,同泽衍生品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绩表现优秀,在期权策略组中排名遥遥领先。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对话同泽投资“掌舵人”邓小敏,了解他对市场及投资的核心观点。他表示,其公司长期遵循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的策略,“做好战略布局,静候花开”。

  工科硕士转战资本市场

  作为一名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的工科硕士来说,邓小敏的职业生涯选择与他大多数的校友们有所差异。“我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接触股票和期货了,也有研究关注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的发展路径。对资本市场中的新品种嗅觉敏锐。可以说,我是国内商品期权开户的第一人,也是首批交易者。未来国内衍生品市场也将进入到快速爆发阶段,希望我能赶上这波红利。”

  邓小敏介绍,源于对投资的热爱,加上其性格比较安静沉稳,读书阶段经历也比较顺风顺水,务农的父亲就其大学本科阶段就拿出两三年的家庭收入给他进行期货投资。这对邓小敏的投资心态历练和抗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铺垫。

  在2012年-2017年,邓小敏专注于投资理财服务,且组建了自己的投资团队,期间积累了丰富的人脉,更对市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投资领域方面,邓小敏表示,自己更专注于期权衍生品研究,擅长构建期权多策略组合稳定盈利。

  2013年4月,出于兴趣和专业能力的结合,时年26岁的邓小敏与合伙人一同创建了同泽投资,“一开始只是出于爱好,后来才准备正式进军市场。”在2017年,同泽投资开始吸纳资金人才,并增资扩股迁址至广州,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同泽投资已成为一家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和财富增值的专业金融机构。

  谈及公司的投资目标和理念,邓小敏介绍,最主要的是要实现客户资产的增值。以资金安全为前提、稳步增长为目标,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立身之本,这也是一切投资机构的终极使命。基于此,他和团队的投资理念也相当一致,“专一、大局观、等待、取舍之道,这是我们的投资理念,更是这些年投资的主要心得。”

  目前,同泽投资的投资团队已有十余名伙伴,产品覆盖期权策略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邓小敏介绍,公司围绕稳健投资的核心理念贯穿所有产品和投资策略,追求安全边际高的投资机会。虽然业绩爆发力不会特别大,但他和团队并不追求“一年翻几倍”的短期业绩,而是更希望做时间的朋友,逐步体现长期优势,稳重求胜。

  紧抓50ETF期权机会

  在此次参赛中,作为期权策略组的冠军,邓小敏和团队在“同泽衍生品1号”中选择了哪些品种,又抓住了哪几波行情?

  邓小敏表示,期权投资风控第一,不同时期市场环境不一样,策略组合要也要调整优化,要提前考虑市场朝不利方向发展时如何应对。在这个赛季中,在期权方面邓小敏主要选择的是50ETF期权,少量资金配置铁矿石期权、豆粕期权、橡胶期权、铜期权等商品期权。

  针对50ETF期权的投资策略,邓小敏介绍,主要是采用价差套利、备兑、跨式套利等策略组合,应对大部分小涨小跌、区间震荡行情,赚大概率的钱,追求年化30~40%的收益;在出现大涨大跌等极端行情时,可以采用单腿买权策略,一旦出现大行情且做对方向时将获得超额收益,但配置资金建议不超过本金的5%。

  另外,邓小敏表示也在关注和交易沪深300期权。随着期权品种的增加和交易量的上升,期权投资机会越来越大。同泽投资很有信心且做好准备迎接期权大年的到来。目前公司也紧密步局期权基金,在期权领域长足深耕。

  “在资本市场中一定要具备大局观,在大周期内看方向,当周期发生矛盾时就要毅然放弃交易,像鳄鱼一样等待,等待合适的趋势和时机。”邓小敏称,顺势而为、严格止损,是他交易的重要信条,“要舍掉一些行情才能得到更适合自己的行情”。

  对公司未来的产品规划,邓小敏表示,期权类将继续走稳健性高的组合策略路线,股票类则选择走安全边际高的价值投资路线,力争在各种环境下都有最佳投资组合策略来应对获利。由于每个基金产品都是开放式基金,希望能通过优秀的业绩曲线及铺设市场渠道,持续注入新的资金血液。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