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我院承担完成珠海高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定位研究策划课题

添加时间:2021/11/08作者: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深入推进深珠合作、珠澳合作,融入大湾区建设,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处于珠江口西岸都市圈、深圳都市圈“双都市圈”交汇点的优势区位,是珠海市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是联动深圳、中山等发展的战略前沿。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紧围绕珠海打造珠江口西岸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未来型生态型智能型城市的发展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我院承担了珠海高新区城市更新项目定位策划研究工作,旨在通过前瞻谋划、科学定位,建设面向未来的城市更新样板和产业创新的典范。

项目启动以来,课题组及专家顾问团队对珠海高新区、项目地块、重点企业等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深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形势和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新要求,坚持“对标国际、产城融合、绿色智慧、共生共融”发展理念,明确了“智慧健康谷 零碳未来城”发展定位,提出构建智慧健康产业为主导,零碳科技产业为支撑“一主一辅”产业体系,重点推进“5+2”产业领域发展,并深入分析提出了潜在招商资源、重点前期对接项目以及实施策略,形成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操性的研究成果。课题成果得到甲方的高度肯定,为高新区深度融入大湾区发展,建设珠海市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创新发展增长引擎提供了重要的决策支撑。

微信图片_202112200916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