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我院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推动中关村跨区域合作发展

添加时间:2014/01/06作者:来源:产业经济二部

长期以来,我院持续关注并研究中关村创新发展,特别结合中关村跨区域合作的新形势,先后完成了《中关村加强区域合作的定位、路径及模式研究》、《中关村异地共建园区的推进机制与共建模式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并于2012年受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委托,对推进中关村海淀园产业有序转移和跨区域合作进行了专项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模式、运作方式、利益共享方案等,为海淀园跨区域园区合作共建提供了智力支撑。

我院在研究齐河园区发展中,发现齐河县优势独特,具有承接海淀园产业转移的良好基础。在我院的积极参与推动下,齐河县与海淀园对接合作工作逐步推进,双方领导高度重视,2013年5月,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一行应邀到齐河考察,认为齐河区位交通优越,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进两地实质性合作。

2013年12月23日,作为海淀园跨区域合作共建园区首批试点,齐河县人民政府和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共同签订了“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淀区副区长孟景伟、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我院首席专家、海淀园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弘及我院副院长王林凤应邀参加签约仪式。孟令兴书记和孟景伟副区长分别代表齐河县和海淀园致辞,双方表示要立足各自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推进实质性园区合作共建工作,实现共赢发展。

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大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举行。我院首席专家赵弘研究员作为与会专家代表做了致辞发言,他认为经过二十多年发展,中关村已经进入到了产业集聚和扩散并存的新阶段,齐河与海淀园合作有基础、有需求、有潜力,两地合作开创了“政府搭台、企业运作、智库支撑”的园区共建的新模式,为新时期中关村跨区域园区合作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会后,北京实创上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园科净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与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