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重要问题研究”课题启动暨课题签约仪式举行

添加时间:2016/10/09作者:产业经济研究一部来源:方迪研究院

  近日,我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重要问题研究”课题启动暨签约仪式。仪式上,我院副院长王林凤与河北驻京办信息处处长牛兴元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我院首席专家赵弘研究员、河北驻京办副主任王进军、我院副院长赵燕霞以及课题组其他相关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课题签约仪式

  当前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京张共办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功能提升的关键时期,发展空间巨大。同时,河北省也面临由过去“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传统粗放式发展带来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如何集中力量解决河北省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等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就显得尤为迫切,亟需高端智库给予有针对性的研究支持。

  我院长期跟踪研究京津冀区域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是最早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研究的智库之一,先后承担完成了“京津冀贫困带治理研究”、“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研究”、“北京市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研究”等重大战略课题研究,目前正在承担中共中央宣传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15年度重大课题“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实践问题研究”工作,与京津冀多地相关政府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和协同创新发展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研究经验。这次合作既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我院长期专注服务政府战略咨询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开展“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工作模式的积极探索。

  我院将组建一支跨部门的课题研究团队,围绕河北省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等方面亟需解决的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在进一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接地气、有价值的智力成果,为河北省相关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