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已完成课题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商业项目策划

北京金盏金融服务园区地价研究

添加时间:2009/09/20作者:来源: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项目委托方  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委会

立项时间    2008年3月

立项背景

    金盏金融服务园区是北京市确定的四大金融后台服务区之一。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首都金融后台服务支持体系建设的意见》(京政发〔2007〕21号)规定,由商业性金融机构投资且用于金融后台服务的建设项目,经市政府批准,可协议出让方式供应土地。为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用地价格,为协议出让园区产业用地提供参考,加快推动园区招商工作,园区管委会特设立本课题,对园区产业用地进行价格研究,预估园区42宗产业用地的价格,并制定产业用地价格实施方案。

    此课题与“金盏金融服务园区开发建设运营实施方案”同时设立,由管委会向5家单位进行定向邀标(其中包括两家知名外资咨询公司),确定课题的承担单位。由于当时园区开发建设工作已启动,此课题需要在短时间内高质、高效地完成,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凭借扎实的研究基础、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有力的团队保障,成功中标。

项目概况

    根据工作需要,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及时成立项目研究小组,并聘请两家具有商业地产开发实战经验的房地产公司高级专业人员参与课题研究,实现理论研究与实操经验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保证了课题研究结论的全面、专业和科学。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综合考虑园区实际情况以及各宗土地的具体开发建设条件,运用“成本逼近法”、“假设开发法”以及“基准地块因素修正法”等方法,对园区产业用地进行了价格估算,确定出园区不同地块的出让价格。并与北京市其他园区以及金盏园区周边区域的地价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以判断园区产业用地预估价格的合理性。最后,课题结合园区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出了园区产业用地价格实施的不同方案及相关建议。

项目社会影响

    在此课题研究过程中,方迪院和管委会多次联合召开专家研讨会,就课题研究内容进行论证。课题成果得到了来自园区管委会、朝阳区土地储备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及专家的一致高度评价,认为该课题对园区产业用地价格的有关论证全面、合理,产业用地价格估算结果科学、符合当前发展实际,对园区招商工作乃至园区开发建设前期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区域经济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