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已完成课题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区域发展规划

顺义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添加时间:2019/08/01作者:来源:

  委托单位:顺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担单位: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立项时间:2018年3月

  立项背景

  “十三五”以来,国家、北京市宏观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北京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描绘了首都发展新蓝图,赋予顺义新的城市功能定位。结合宏观形势和区情的新变化,顺义区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也不断做出重大调整。“十三五”进程已经过半,按照国家、北京市有关部署,顺义区启动《纲要》中期评估工作,全面检查《纲要》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等实施进展情况,查找深层次问题,准确把握和判断形势变化,提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和建议,以更好地推动《纲要》落实,开创顺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顺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承接《顺义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课题研究工作。

  项目概况

  本次中期评估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了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顺义区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对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和《顺义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系统评估了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同时,聚焦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改革推进情况,特别是“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的实质性进展情况。本课题明确了《纲要》实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客观分析评价了顺义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了进一步推动《纲要》落实的对策措施和建议。

  项目社会影响

  本课题评估报告得到顺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相关专家的高度肯定,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课题评估报告框架结构合理、评估方法科学、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说明指标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达到了预期评估目标,提出的举措和建议,对进一步落实《纲要》和推动顺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