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一行到方迪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时间:2021/08/12作者:来源:

8月6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一行莅临方迪研究院,就“新阶段做好市社科联工作,繁荣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进行专题调研,市社科联学会管理部、调研宣传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我院理事长王林风、副院长赵燕霞、党支部书记哈妮丽及部分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lfcg.jpg



王林风理事长代表方迪研究院对张淼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方迪研究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王林风理事长介绍了方迪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介绍说,方迪研究院创立17年来,以“打造新型社会智库,服务政府战略决策”为宗旨,秉承 “党建引领智库方向,服务铸就智库价值”理念,围绕科技创新、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区域协同发展、大城市病治理等开展研究,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及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区)地方政府委托的研究课题700余项,有9项成果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科学技术奖,26项成果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专报》和国务院办公厅《国办要情》《国办专报》采用,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市郊铁路建设”、“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等30余项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多项成果直接转化为省部级政府文件或地方发展规划等;研制的“中关村指数”连续九年在“中关村论坛”或全国双创周发布,成为表征我国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出版10部“中国总部经济发展蓝皮书”,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和“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作为北京市“两新”组织代表其发展实践经验入选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科学发展在北京》,其发展实践作为中国民办非企业优秀案例被收入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公平发展 公共治理”项目案例库。

赵燕霞副院长谈了自己在方迪研究院多年工作的感受,她谈到,方迪研究院长期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前瞻性、创新性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战略咨询服务,打造“信得过、用得上、接地气”的高端新型社会智库,其优势在于机制灵活、持续深耕、精细服务、紧密协作,形成了以事业吸引人、以文化凝聚人、以平台锻炼人的良好机制。

IMG_8338.JPG

支部书记哈妮丽着重汇报了方迪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情况,她表示,方迪研究院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的方针、路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以公共利益、社会责任为价值取向,打造党和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张淼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方迪研究院的发展成绩,认为方迪研究院这些年来,紧扣时代发展需求、紧扣党委政府决策需求,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机制汇聚科研力量,取得了许多具有较强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服务北京市及各区县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出了社会智库的作用。今后,方迪研究院要在做优做强新型社会智库上继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争取在某些优势研究领域做专做精,更好的服务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社科联等有关部门今后要注重宣传,加大对方迪这样的社会智库的宣传力度,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重要作用。

与会同志围绕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分类引导、资源共享、科研立项、成果传播、人才服务、政策支持等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