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到访我院调研座谈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3/02/15作者:来源:

2023年2月14日下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铁成带队一行7人到访方迪研究院调研座谈,并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方迪研究院理事长王林风、副院长赵燕霞、研究总监和党支部书记哈妮丽及部分研究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座谈。

王林风理事长对高铁成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方迪研究院的总体概况和优势研究领域,展示了我院近年来服务首都发展所承担完成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方迪院支部书记哈妮丽汇报了我院“党建引领智库方向,服务铸就智库价值”的党建特色做法。高铁成主任介绍了北京市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职责定位和队伍建设,畅谈了研究中心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思考与设想,综合科、研究科、培训科、电教科、编辑科等部门负责人交流了部门业务和研究需求。

座谈中,高铁成主任高度认可方迪“打造新型社会智库 服务政府战略决策”的办院宗旨,认为方迪研究院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前瞻性、创新性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战略咨询服务,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他认为,方迪院在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科技创新、园区发展等领域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市场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希望方迪院能够广泛参与到研究中心的内参报送、专家库建设、教育培训、内刊编制与年鉴修志等研究工作。他表示,方迪院在课题研究组织管理、市场化方式聚才用才、成果转化与传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研究中心推动改革发展、提升专业能力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此次活动也激励了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自觉向专业标杆看齐,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和能力建设,不断为推动发展研究工作开展贡献智慧力量。

王林风理事长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管发展研究中心的设立是市场监管部门整合资源、强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围绕市场监管相关领域,我院先后承担了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等部门委托的“中关村示范区新创办科技型企业及创业者调研报告”“北京市服务业质量状况与提升思路研究”“北京市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分析”等多项研究课题,与市场监管部门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方迪院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研究合作,为以高效能市场监管助力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双方还就平台经济监管、激发主体活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以及数字经济治理等当前市场监管领域共同关注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围绕党建引领新型智库建设、研究团队与专业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方法及质量管控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图1  王林风理事长介绍方迪研究院情况.jpg

图1  王林风理事长介绍方迪研究院情况

图2  双方围绕业务合作、联合党建等深入交流.jpg

图2  双方围绕业务合作、联合党建等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