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评估》课题全部工作

添加时间:2023/11/20作者:来源:

作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海淀区着眼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着力加强国际交往重要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加速集聚国际高端资源要素,进一步优化国际化服务环境,开启了独具海淀特色的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新篇章。为全面深入了解海淀区各方面国际交往要素资源和探索新时代开启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路径举措,海淀区政府办通过公开比选委托我院开展《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评估》课题工作。

项目启动后,我院课题组密集对海淀区商务、文旅、政务、教育、卫健、科学城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开展文字调研和实地走访工作,搜集各相关单位掌握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国际要素资源情况,以及各单位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组织研究编制《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白皮书》,对海淀区在全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监测评价报告中的排名情况和短板弱项问题进行了总结,系统梳理了海淀区近两年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主要成效和工作亮点,并提出了新时代加快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举措建议。同时,课题组还对国家、市级、区级各层面国际交往、国际化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汇编,形成了国际化政策汇编文件。课题组还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研究撰写形成一篇国际化人才发展专题调研报告。此外,课题组根据委托方工作需要,研究梳理形成《外籍人士在海淀区工作生活服务指南》。

《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白皮书》获得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委外办等单位专家的高度评价,以及海淀区政府办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认为该报告系统梳理了海淀区国际化资源要素,对海淀区政府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