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昌平区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添加时间:2006/08/04作者:来源: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受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委托,我院自2006年3月起,针对昌平区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开展了深入研究。健康产业作为一种新兴业态,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正逐渐成为21世纪代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之一,我国健康产业也逐步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昌平区距北京市区较近,又身处发达的环渤海区域,同时兼具发展健康产业的环境资源条件,并在实际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健康产业基础。紧抓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昌平区优势资源条件,塑造“健康产业”优势品牌,对促进昌平区产业结构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以及发挥健康产业的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首都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服务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课题对健康产业发展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形成了新的健康产业理论观点,同时还对典型发达国家的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大量实证研究,对昌平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及经验借鉴。课题在大量调研和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昌平区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发展目标及有关措施建议。目前,该课题已取得重要阶段性研究成果,形成了《昌平区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初稿。由于当前我国关于健康产业发展的研究相对较少,本报告不仅对昌平区健康产业发展形成重要的指导,同时对我国其他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