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我院首席专家赵弘研究员应邀出席“北京市政协领导到市社科联新型智库调研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6/04/13作者:来源:

  2016年4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闫仲秋、李长友及其他政协领导一行到北京市社科联调研,围绕“如何发挥首都社科界作用,为推进北京高端智库建设作贡献”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主持。市委宣传部赵卫东副部长及其他领导、首都社科理论界智库代表应邀出席。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赵弘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在座谈会上,赵弘研究员介绍了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经过十几年的打造,方迪已发展成为拥有50余位研究人员的专业智库,先后完成国家及北京、天津等全国30多个城市、60多个城区政府部门委托的研究课题600余项,在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方面,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很多建议。赵弘研究员总结了方迪智库的发展经验,提出智库建设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的方针、路线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保持相对独立性,与政府形成“委托-服务”关系,而非“依附”关系,以保障其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客观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需求,注重调查研究,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是坚持机制创新,构建符合智库成果生产要求的薪酬结构、管理模式等。四是坚持适度规模,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五是坚持人才立库,形成首席专家带领下的多学科、专业化、梯队式研究团队。

  赵弘研究员的发言引起吉林主席和其他与会领导的关注,大家对方迪智库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吉林主席在高度认可社科联近年来在推动智库建设方面所做贡献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推动智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和政府在决策过程中需要智库支撑,需要一批新型智库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二是智库自身应加强建设,民营智库是一种创新,要继续提升智力服务能力。三是充分发挥社科联在智库建设中“联”的优势和“通”的作用,为智库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