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我院(中心)中标“新形势下首都总部经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

添加时间:2016/04/18作者:来源:

  近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以招标方式,面向社会公开优选新形势下首都总部经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承担单位,我院在3家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新形势下首都总部经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

  总部经济是首都经济的重要特征,是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是首都经济辐射力、影响力、控制力的具体体现。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时,进一步明确了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强调北京要调整和弱化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对首都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形势下,开展首都总部经济发展对策研究,对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支撑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升首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我院(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总部经济中心)是我国首个关于总部经济理论与实践的专门研究机构,在总部经济理论、实践及政策研究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院首席专家(中心主任)赵弘研究员在国内首次提出“总部经济”理论,并出版了我国第一部总部经济理论专著—《总部经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目前,总部经济已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多个中心城市确定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十几年来,我院持续开展总部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连续出版了10部“中国总部经济蓝皮书”,先后承担20多项总部经济发展战略研究及规划编制课题,成功举办了“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等学术论坛10余次,积累了较丰富的实战研究经验,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课题组将在调研分析首都总部经济发展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首都总部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深入研究,明确新形势下首都总部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重点,为更好地发挥总部经济在推动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