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默克尔发表议会演说称“难民危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考验

添加时间:2016/02/18作者:来源:国际在线

  18日和19日两天,欧洲理事会将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首脑特别峰会。在此次峰会上,欧盟各国将就“难民问题”和“英国脱欧”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即将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特别峰会之时表示,“难民危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考验,欧盟需要和土耳其共同面对,从根本上解决难民危机产生的根源。

  18日和19日两天,欧洲理事会将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首脑特别峰会。在此次峰会上,欧盟各国将就“难民问题”和“英国脱欧”等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即将启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特别峰会之时表示,“难民危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考验,欧盟需要和土耳其共同面对,从根本上解决难民危机产生的根源。

  17日,针对即将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会发表了演说。默克尔在议会演说中称,“难民危机”对欧洲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考验。在接下来的欧盟峰会中,各方将就已达成的措施进行落实,不会推出新的难民配额。默克尔还强调,关闭边境不是应对难民危机的正确之道,这只会给希腊和整个欧盟带来更严重的后果。“难道我们必须像某些国家所强烈要求地那样,关闭希腊、马其顿、保加利亚等国之间的边境,将难民堵在希腊,让希腊以及整个欧盟去承担所有的后果吗?”

  默克尔表示,应对难民危机,当前摆在欧盟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与土耳其合作。尤其是难民海上偷渡的现象,没有土耳其的配合,欧盟无法独立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要想实现系统性的(地中海)海岸线监管,并且阻止非法船只将难民偷运进欧盟,我们还存在900公里海岸线的监管缺口。而这个任务当然只能与土耳其的海岸监管部门合作完成。”

  默克尔说,德国一直在全方位致力于减少难民涌入的数量。当前,土耳其接纳了众多的叙利亚难民,欧盟也将对土耳其提供资金支持,以改善当地的安置条件。此外,安卡拉政府也有积极的配合举措,比如恢复对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叙利亚等国国民的入境签证要求。此前这些国家的护照持有者入境土耳其无须签证,经常利用土耳其作为跳板,非法偷渡进入欧盟。

  在当天议会演说的最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还表示,虽然调查显示,德国民众对政府当前应对危机的措施并不满意,默克尔本人的支持率也在下滑,但是这并不阻碍大部分德国民众接受那些因为战争而流亡德国的叙利亚难民。“此外,我还想指出,虽然舆论调查的结果都不太理想,但是超过90%的德国民众依然表示,那些因为恐怖袭击、战争以及政治流亡的难民,德国应该给他们提供避难。我觉得这非常棒。”

  针对“英国脱欧”这一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德国将争取英国留在欧盟,英国所提出的大部分改革要求是合理的,也是德国认可的,德国赞成英国提出的限制滥用社会福利等行为的措施。但是在未来跟英国的谈判中,德国将坚守两点原则,那就是“迁徙自由”和“一视同仁”,这两点将是她的谈判底线,也是欧盟存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