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中国核能企业收购一带一路沿线13个清洁能源项目

添加时间:2015/11/23作者:来源:新华网

  中国核能企业收购“一带一路”沿线13个清洁能源项目

  大力推进“走出去”战略 中国核能企业收购“一带一路”沿线13个清洁能源项目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23日对外通报,该企业当天与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签署了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项目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的股权收购协议。协议覆盖了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国、阿联酋、巴基斯坦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个清洁能源项目,标志着我国清洁能源产业“走出去”战略得到进一步实施。

  据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埃德拉项目现有资产组合及业务发展方向与中广核清洁能源的发展定位高度相符,并与中广核所属韩国天然气发电项目能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一方面将促进中广核在清洁能源国际项目领域继续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埃德拉项目所在国均为“一带一路”代表国家,也是目前分布国家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项目之一。

  当天发布的通报表示,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领先的独立发电商,拥有控股在运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其13个电力项目主要以天然气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为主,在东南亚等地拥有丰富的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运营经验。同时,埃德拉公司还在积极开发其他清洁能源项目,其中377万千瓦已签订购电协议或约束性谅解备忘录,主要储备项目为天然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

  作为由国务院国资委[微博]监管的特大型清洁能源企业,中广核是中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同时,中广核坚持核电、非核清洁能源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风电、水电、太阳能、燃气等非核清洁能源项目。截至2015年10月底,中广核在运非核清洁能源装机1273万千瓦,项目覆盖国内29个省区,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发展。其中,海外装机总量302万千瓦,主要分布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

  通报表示,随着此次收购的完成,中广核在运非核清洁能源装机达到1935万千瓦,加上核电项目装机,在运清洁能源总装机已超过3400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