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互联网金融跨界风渐盛 让生活场景化黏住粉丝

添加时间:2016/01/30作者:来源:证券日报

  近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频频试水跨界合作,试图通过共同发放福利的形式来提升用户服务品质,实现平台之间用户的交流互通,增强用户好感度。

  近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频频试水跨界合作,试图通过共同发放福利的形式来提升用户服务品质,实现平台之间用户的交流互通,增强用户好感度。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产业,金融的价值不仅仅是融资,还在于通过深入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形成一个共赢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资源整合,产生协同效应。

  近日,国内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和互联网租车平台PP租车就达成了一次成功的跨界合作。据悉,用户在铜板街H5游戏页面上参与答题,就有机会获得两个平台送出的“新春大礼包”——既可以用礼包中的PP租车卡租车自驾回家,也可以用铜板街理财加息券让自己的年终奖增值。时值岁末,这一活动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便吸引了超过3万用户参与。

  对于此次合作,PP租车CEO张丙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跨界营销通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相互映衬和诠释,实现了品牌认知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到纵深、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认可的转变,使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更具张力。跨界既可以增强用户黏性,还可以借助品牌互动效应推广互联网金融生活的理念。

  抱团发展

  跨界合作渐成趋势

  事实上,铜板街此前已有过多次与互联网企业玩跨界合作的成功经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去年11月份开始,铜板街便先后与打车平台滴滴出行、食品网购平台我买网等达成跨界合作,给各自用户发“福利”,吸引新用户加入的同时,丰富平台的服务,帮助平台实现快速的增长。据悉,截至2015年12月底,铜板街注册用户超过700万人,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680亿元,成立仅三年的铜板街一跃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理财交易平台。

  铜板街与PP租车的跨界合作,只是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抱团玩跨界浪潮中的一个缩影。“抱团”跨界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进入监管时代后形成的一个新常态。去年下半年,中国平安旗下的“壹钱包”APP与优步(Uber)合作,联手推出“一键呼叫一个亿”的活动;不久前,金信网亦携手知名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为“粉丝”带来了一次相声专场。这些都为整个行业的跨界合作提供不少成功样本。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产业,金融的价值不仅仅是融资,还在于通过深入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形成一个共赢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资源整合,产生协同效应。随着移动技术及互联网金融模式的成熟,独立于生活场景之外的金融已越来越不符合当下的潮流,跨界已成为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必然选择。

  跨界合作

  提升用户服务品质是关键

  此次铜板街与PP租车合作,也是铜板街重新用“价值定义理财之美”的一次跨越。铜板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铜板街倡导的新金融文明中,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更平等、更透明,更高效金融服务,其中如何提升用户服务品质,增强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让用户通过财富的增值从而提高生活的品质,是重中之重。而PP租车也提供安全、高保障的租车服务,两者合作为用户发“红包”,既为用户创造“福利”,也满足了用户年底归家的迫切需求。

  对此,PP租车CEO张丙军表示赞同。他认为,互联网企业跨界的根本是满足用户体验的互补关系,不单纯是产品功能性的互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年轻消费族群形成,他们的需求已经扩散到越来越多的领域。而跨界营销通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相互映衬和诠释,实现了品牌认知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到纵深、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认可的转变,使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更具张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大数据的作用也进一步显现。每一次跨界合作,无疑是在丰富合作双方的用户数据库,这也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一块基石。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未来的跨界合作应该是去做一个大平台、生态圈,把其他产业融入进来,构建起一个服务网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全面、高效的服务。谁的网络更完善、服务更优质,谁才能赢得市场与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