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青岛啤酒挺进拉美市场

添加时间:2009/01/15作者: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据悉,日前青岛啤酒公司和哥斯达黎加最大的上市公司和最大的啤酒企业———佛罗里达啤酒公司(FloridaBe鄄bidas)签订了第一个双边贸易协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啤酒企业与哥斯达黎加企业之间第一个合作项目,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导者青岛啤酒代表中国品牌挺进拉美。
  对于此次青岛啤酒挺进拉美,青岛啤酒全球营销总裁严旭表示:“佛罗里达啤酒是哥斯达黎加最大的啤酒企业,青啤这次与佛罗里达啤酒签订的不是一般的代理合作,而是在渠道方面的深层次战略合作,我们将通过牵手佛罗里达啤酒的销售渠道,打开青啤在拉丁美洲的市场,加速完成青啤的国际化战略。”
  严旭表达了青岛啤酒国际化的新思路,他表示,青啤远渡重洋并与该国知名啤酒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绝非是一个简单的推销产品和敲击市场行为,登陆拉美应被看是整个青啤国际化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其中的新突破和近些年创新形成的新营销模式,无疑是这个早到的“冬天”的一道亮点。
  据了解,青岛啤酒虽然一直雄居国内各啤酒厂商之首,并在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地广受青睐,但公司董事长金志国认为,作为一个百年品牌,青岛啤酒的“走出去”,更多是靠并非专业的销售商实施的,况且“产品销往国际市场,只是企业国际化的一个方面。”因此,青岛啤酒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这种进程最突出的特征在于营销模式的改变。金志国曾表示:“企业所要的国际化不是结果的国际化,而是在国际市场整合、配置资源,并把产品销售到全球的、资本运作过程和结果共同的国际化。”
据了解,在有些国家和区域,青岛啤酒已突破实行了几十年的单纯产品出口外贸代理形式,尝试自主进行海外市场的经营。对此,金志国形象地比喻说,这是从“挑水种田”到“渠道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