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创造良好环境 支持企业发展

添加时间:2009/01/15作者:来源:沈阳日报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是对政府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和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激变、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当前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积极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沉着应对挑战,把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引导企业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担保体系,推进银企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及时制定并出台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从财税、金融、产业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和改进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坚决遏制“吃、拿、卡、要”;坚持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困难,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和具体措施,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与企业同舟共济。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使我们提出的发展思路、作出的工作部署、出台的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实际,在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上能取得实效。

  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心思放在办实事上,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接触矛盾,敢于动手解决问题,埋头苦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特别是对牵动全局的重点工作,要建立严格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跟踪调度,加强督促检查。

  企业是市场竞争的主体,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根本的是要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当前,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和中小企业,既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的外部冲击,又存在结构调整的内在压力,企业发展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必胜信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迎难而上,逆势而起,切实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今年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