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动态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动态

中关村西城园常务副主任袁文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添加时间:2022/01/07作者:来源:

2022年新年伊始,中关村西城园常务副主任袁文与西城园产业处、创新处、经济分析处有关同志一行4人莅临方迪研究院,就中关村西城园创新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方迪研究院理事长王林风、副院长赵燕霞、研究总监哈妮丽及部分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王林风理事长等院领导对袁文常务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方迪研究院的研究专长和相关业绩。袁文常务副主任一行围绕中关村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工作、西城园创新评价与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等与我院进行了交流研讨。

方迪研究院于2004年6月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以“打造新型社会智库 服务政府战略决策”为宗旨,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前瞻性、创新性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战略咨询服务,打造“信得过、用得上、接地气”的高端新型社会智库。方迪研究院自创立以来,围绕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总部经济、科技创新、园区发展等开展研究,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科技部及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区)地方政府委托的研究课题700余项,有9项成果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科学技术奖,26项成果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专报》和国务院办公厅《国办要情》《国办专报》采用,36项成果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研制的“中关村指数”成为表征我国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2021年方迪研究院获评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并于2021年9月“中关村论坛”上,应邀加入了“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

中关村西城园常务副主任袁文一行调研.jpg

现场交流

袁文常务副主任介绍了西城区和中关村西城园重点产业领域、产业主体特征和未来发展方向,近年来,中关村西城园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双重优势,着力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层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以金融科技为主导,以文化科技和数据产业为主要支撑的产业格局。

袁文副主任最后表示,今后中关村西城园在围绕首都功能核心区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高标准打造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方面,会面临不少新课题新需求,将进一步加强与方迪研究院等高端智库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园区创新发展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推动西城园高质量发展。

西城区管委会袁文副主任--降低像素.png

西城园常务副主任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