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迪视角
区域(城市)发展研究与规划
区域(省、市、区)国民经济...
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研究
新农村建设研究
总部经济研究与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规划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战略...
城市(城区)总部经济发展政策...
产业发展研究与规划
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产业结构调整与空间布局研究
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
园区(功能区)发展研究与规划
工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与规划
商业项目策划
商圈分析与商业项目调查
商业项目选址与可行性评估
商业项目定位研究与策划
科技发展与创新咨询
城市(城区)科技发展规划...
创新型城市(城区)建设研究
科技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企业战略咨询
企业竞争环境研究
企业发展战略制定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
论坛策划
论坛方案策划
论坛承办与组织
各类活动(会议)方案策划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业务咨询:010-58572828
办公室:010-58572826
传真:010-58572827
电子邮箱:zbjjlt@126.com
联系人:王女士
邮编:100120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乙6号京版大厦B座13层

方迪视角

俄经济部长:未酝酿新制裁措施

添加时间:2015/12/08作者: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8日讯 在周一发表的采访当中,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对扩大对土耳其经济制裁范围的计划,但是对土耳其公民的免签证待遇短期内也不大可能恢复。

  这位部长对《俄罗斯商业日报》的记者表示,俄国人如果想去土耳其旅游,将面临“现实的风险”,而土耳其人如果要来俄国,则可能“会将危险带到这里”。

  直至莫斯科因为战机被击落而对土耳其宣布一系列惩罚性制裁措施之前,土耳其的海滨胜地一直都是俄国人最喜欢的假期旅游目的地。

  《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称,乌柳卡耶夫说,俄国人去往这个北约成员国的最大危险在于,“你到安塔利亚去旅游,可能就回不来了”。

  因为土耳其临近叙利亚,俄国人到那里去所面临的风险“超过任何其他地方,因为在情况不明的边境上,有成千上万的武装分子——军队在那里作战——没有边境的约束,只要你待在那里,他们随时可能来到你身边”。

  乌柳卡耶夫表示,一旦关系改善,食品禁令会迅速解除  莫斯科已经要求旅行社停止提供土耳其假日旅游产品,取消了土耳其公民的免签待遇。与此同时,根据俄罗斯新闻社周五报道,安卡拉暂时无意对俄罗斯公民做出签证方面的约束。

  此外,莫斯科还对来自土耳其的水果、蔬菜和家禽进口发布了禁令——乌柳卡耶夫表示,一旦两国关系改善,这部分制裁可能是在最早解除之列。

  “去往那些恐怖地区是很危险的,让人把风险从恐怖地区带到这里来也是危险的——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乌柳卡耶夫表示,“在我看来,签证方面的安排还将持续很长时间。不过,番茄不会带来这种风险,所以(食品进口禁令)可能会被最早解除。”

  普京曾经警告土耳其说,他们不会只受一次番茄制裁就“蒙混过关”。乌柳卡耶夫拒绝推测总统可能在构思怎样的措施,但是他坚持说,政府官员们真的没有谈到过计划对土耳其施加进一步制裁的问题。(子衿)